揽景

梦想是一发抽ur

【花亦山乙女】爱竹马还是爱天降?

*一场明雍f5带有私心的关于竹马好还是天降好的辩论会

*凌晏如/宣望钧/玉泽/季元启/文司宥



【1】

“自然是竹马。”宣望钧率先发言,你与其他四人共计十双眼睛齐齐盯着他。

“从幼时就相识的情谊,点点滴滴都是与她的回忆,没有什么感情比这更纯真了。”说着说着,他的耳朵还自顾自的红了起来。

“若是指爬墙那种回忆的话,师兄倒也不必记得那么准确……”

“莫说是爬墙,师妹就算是爬山虎,我也都喜……”

“啪嗒。”凌晏如的茶杯重重搁在了桌子上。

宣望钧知他是故意的,有些恼他影响他告白:“本王面前,休得放肆。”

“原来弟弟的癖好这么奇特....”玉泽似笑非笑地睨了他一眼。

“完蛋了宣师兄,一会全明雍都知道你喜欢爬山虎了哈哈哈哈!”季元启哈哈大笑,感受到了绝无仅有的畅快。

“我只是个比喻,并不是说真的喜欢爬山虎!!!”

“好了好了我知道。”你连忙安抚即将炸毛的宣猫,回头朝着玉泽低声怼了句,“大白天的,说些什么呢。”

“哟,倒是为师的不是了。”

眼看空气中即将充满不和谐的气息,一直未说过话的文司宥在此时截过了话头。

“为师观星象,宣生一派胡言。”



【2】

所有人的目光瞬间凝在文司宥身上。

“不是吧,文先生,这是白天诶?”季元启张大了嘴,指了指正盛的日头。

“白日亦可观星象,只是诸生能力不足,为师还未教。”

一句话连你也捎带着损了,但你还是觉得他在胡诌。

“星象显示,唯有所谓天降,方是情之所在。”文司宥不急不缓地发表观点。

“也难怪大景没有聘你做天文官,只留你在明雍嚯嚯后代。”凌晏如冷冷开口。

文司宥眯眼一笑:“首辅大人今天吃枪药了。”

“一年两年,如何比得上自小而生的情谊,学生不同意。”

“自小而生,早就看腻了。”这般气人的语气,惹得宣望钧更想炸毛了。

玉泽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,似乎是在思考自己算是竹马还是算天降。

“对吗,小郡主?”

你看着文司宥的眼睛,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充满暧昧的问题,一旁的季元启却突然跳了出来:

“对对对,小爷觉得文先生说的可太有道理了!”



【3】

“平常也没见你这么听文先生的话。”你默默怼了他一句。

“此一时彼一时嘛,小爷识时务~”季元启挂上了那副欠扁的模样,“而且,小爷还有一点比文先生更强,你们猜是什么?”

玉泽佯作叹气的样子:“调皮捣蛋的能力?”

“不是,小爷不仅是天降,更是天降!”

在场五人:?

季元启急得直跺脚,使劲戳你:“诶,你忘啦,小爷真的是从树上掉下来的!”

“……”

凌晏如睨了他一眼:“她当然不会记得这种吊儿郎当的男人。”

“可以了……云心先生。”你弱弱地提醒这位正在大杀四方而不自知的首辅大人。

“嘁,小爷将来必定考上状元,把你从这首辅的位子上赶下来,然后风风光光的娶她。”

“我记得这位学子期末挂了好多科来着,对不对玉先生?”

“是的呢文先生。”玉泽笑眯眯地喝了口奶茶,“我看,乖徒还是喜欢我这种才高八斗的人。”



【4】

此言一出,全场都沉默了。

你在除了玉泽外的所有人的脸上都看到了无语两个字。

“别这么看着我嘛。”玉泽毫不在意地继续讲着,“依我看来,竹马也好,天降也好,都不过只是一个阶段而已。最好的嘛,当然是……既是竹马,又是天降了。”

宣望钧略一思索:“若这么说来,我自当也是如此。”

“不是吧?!还能这么玩?”季元启一脸想吃瓜的表情盯着你,“你和玉先生也打小就认识?”

你虽已知道他的身份,也知小时候同他见过一面,但保险起见,你还是说道:“不认识……”

文司宥笑得格外开心:“啊呀,看来有人自作多情了呢。”

“乖徒真是调皮。”玉泽的笑带上了几分无奈。

“好了好了!”你知这种事情不能再深挖了,连忙叫停。

见玉泽不再说话,大家的目光不约而同的投向了最后一人——



【5】

“首辅大人,怎么只怼人,不发言啊~”一青一白两只狐狸幽幽地凑过来调侃道。

“无趣。”凌晏如似乎并不想搭理人。

季元启仿佛突然明白了什么一般,长长地哦了一声:“首辅大人,你不会就没听明白论题吧!”

紧接着,他忽视了凌晏如杀人般的目光,继续叫道:“竹马,竹马我觉得你应该知道吧?所以你是不是不明白天降的意思?”

宣望钧没忍住,偷偷弯了弯嘴角。

玉泽和文司宥却没那么矜持,直言首辅大人好可爱。

“咳,那个,先生对不起,我没考虑周全……”你默默开口,“天降就是,小时候不认识,后来从天而降的恋人!”

“懂了,从树上窜下来的猴。”

季元启:????

凌晏如放下茶杯,径直走到你面前就要拉你回去:“回家,上课。”

你正纳闷上哪门子课,玉泽和文司宥却齐齐拦下了他:“上课?现在她可是我的乖徒。”

“呵。”凌晏如皱了皱眉,“你们是只她一个好徒儿,还是她只是你们漫山遍野每年换一批的徒儿中的一个?”

云心先生,您拿错剧本了.jpg

恰在此时,宣望钧却抬眼看向你:“师妹觉得,竹马好还是天降好?”



【恰一个小彩蛋或者也可以说是后续!奇怪的辩论会后的单独约会时光!】

你觉得竹马好——

1.和宣猫猫故地重游的小甜饼

2.听醋意大发的云心先生“上课”


你觉得天降好——

1.得到你之后季元启疯了

2.白日观星象的特殊方法?

3.玉泽对你“不认识他”的小惩罚

评论(57)

热度(2487)

  1.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