揽景

梦想是一发抽ur

【花亦山乙女】当你考砸后找他们签字

*论入学一周年后的期末考试——学霸郡主的马失前蹄

*文司宥/宣望钧/季元启/凌晏如/玉泽

(只有正牌家长花忱受伤的世界达成了)



【文司宥】

“文先生……文先生?”你抱着卷子,敲了好几下他的门。

“为师活着呢。”他笑眯眯地开门看着你,“不必敲那么大声。”

“一个假期不见,先生又变好看了~”

“少玩无事献殷勤那套哦。”他把玩着一块新怀表,请你进了屋,“说吧。”

“明天就开学了,想让先生帮忙在试卷上签个字~”

“为何要为师签?”

“因为我哥哥不在家……”

他笑着摇摇头,“据我所知,他已然回来了。”

“呃...因为我忘记了给哥哥了,再回南塘就来不及了!”

“文家车马一向很快,为师不介意送郡主一趟哦。”

看着他眯起的狐狸眼,你第一次涌出好想打人的想法。

你灵机一动:“我挂的科是史学!”

“我签。”文司宥嘴角一勾,一把将卷子夺了过去,飞速完成了一系列动作,“考的不好,近来就少去他那里走动,为师这里随时欢迎你。”

“嗯嗯嗯!”你点头如捣蒜,慌忙伸手去拿卷子。

“等等。”文司宥认认真真的看了一眼,“你再说一遍,你挂的是什么?”



【宣望钧】

“师兄,你饿不饿呀。”你在书院后山的一座亭子里找到了他,把一大盘亲手烤的小点心摆在他面前。

“这是……师妹自己做的?”

“是呀,是我最喜欢吃的点心,也要给最喜欢的人吃~”

宣望钧放下手里的书,微微红了耳朵:“我也一样,什么事情都愿意为喜欢的人做。”

“真的?”

迎着你期盼的目光,他坚定地点了点头。

你立马拿出那张早已准备好的卷子:“师兄,卷卷,签签。”

“……”宣望钧沉默地看完了你略显离谱的错题,“书院不承认师兄师姐的签名的。”

“可以签我哥哥的名字……”

“这样不太好吧。”

你感觉这确实让持身周正的他为难了,连忙道:“没事的师兄,我去同司业解释一下就好啦,不用签了~”

“等一下。”他突然叫住你,“这次便这样了,下次考试前,师兄和你一起复习。”

他声音温柔,宽慰了你的一点不好意思。

“下一次,要比之前所有的名次都要高,好不好?”

“好~!”



【季元启】

“别笑了,帮帮我!”你一脸愤懑地盯着狂笑不止的季元启。

“哈哈哈哈哈....你一个假期都没敢把卷子拿给你哥?不会吧,你哥这么恐怖!”

“你不懂,总是名列前茅的人,偶尔出一次这样的状况还是不太好的……”

他无语地叉了下腰:“说话就说话,怎么还拉踩人!”

“咱俩这关系,快点快点~”

“为啥你不写!”

“因为司业不瞎!!”

季元启挠挠头,故作潦草地在卷子上落下他的签名。

“季元启!我让你模仿我哥签字,你签你的名做什么?!”

“啊?哈哈哈哈哈哈你不早说!可以和司业解释的...吧?”

你只想给他吊回树上:“这能解释吗?同砚之间能签字吗?”

“……”

“没关系。”你拍拍他的肩,“临死拉个垫背的,也不错。”

“……要不,你和司业说,是你夫君签的?”

“???”



【凌晏如】

“先生~”你默默地挪过去,以一种极其撒娇的语气开口。

“考砸了?”凌晏如看着你突然瞪大的眼睛,确定了自己的猜测。

“先生您是有眼线在我这吗……”

“你自小就如此,做了错事就分外乖巧。”他叹口气,“拿过来吧。”

你递过去,斟酌道:“其实在假期之前,试卷就已经讲完了。”

对上他询问的目光,你鼓起勇气说下去:“因为分数有些精彩,学生没敢拿给哥哥,烦请先生替哥哥签个字……”

“所以,你是觉得,你哥会训你,而我不会?”

“不是不是!”他的语气让你有些紧张,“呃,就是小时候我偷听那次,哥哥生气了但先生没有嘛……”

在你拼命找补的时候,凌晏如已经翻完了你的错题,面色愈发不虞。

“手。”他一把把你的手抓过去,抄了把尺子,“错的这么离谱,有认真听讲吗?!”

你微弱地挣扎着,满心想的却是,再也不找他签字了!再找他就是小狗!

“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他皱了皱眉,把卷子还给了你,“既然讲过了,就拿走吧。”

你摊开一看,“凌晏如”三个字签的很利落。

“说是你自家先生签的。”



【玉泽】

“乖徒,拿给为师看看。”得知你的来意后,玉泽笑得格外玩味,“没想到乖徒也有考成这样的时候。”

“人有失手,马有失蹄……”你默默地找补着。

“唔,确实需要再努力哦。”他很快将卷子还给你,顺便还给你倒了杯奶茶。

“先生您这就……签了?!”

玉泽一挑眉:“怕为师诈你?”

你慌忙摇摇头。

“为师若不帮你的话……你要去找谁?找浑身都散发着‘别惹我’的首辅大人挨训,还是被那老狐狸坑一把,还是想和你的好同砚合伙骗司业?”

“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,先生你忘了吐槽我哥了。”

“哦?”玉泽故作皱眉状,“看来乖徒不满意。”

“没有没有!特别满意!”

“好了,快去给司业吧,别让他等急了。”玉泽以一种极为温柔的语调同你说着话,“这学期再努力一些,一定可以考回来的,我相信乖徒。”

“……”你满怀诧异的谢过他,便离开了。

玉泽随即从书堆里翻出藏着的一本书,上面几个大字:《这样最有效!最完美的鼓励式教育法》

“不知道这样做,乖徒喜不喜欢呢~”



惯例放一个小小的彩蛋~《当你把他们签的卷子拿给司业后……》

司业:怒气值上涨中.gif

评论(93)

热度(6270)

  1. 共46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